(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0日電)國史館今天說,期待與二史館之間,建立穩定的平等互惠交流關係,以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的規定;期待二史館對台灣各界人士的查閱檔案申請,採取一律平等、標準公開的對待原則。 大陸中國第二歷史檔案館負責人今天說,二史館持續展開兩岸檔案交流合作,像是曾與台灣展開民國時期司法檔案交流等。日後將「一如既往」,歡迎台灣民眾前往查閱檔案。 國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,國史館自8月1日起調整館藏檔案的閱覽制度,本在於回歸法制,依法行政。並且本於法制內的最大公開為原則,陸續改善各項讀者服務內容,其目的在於落實法制,而非限縮閱覽。 國史館表示,這次二史館所宣示的互惠交流,國史館竭誠歡迎,並期待可見的未來,國史館與二史館兩館之間,可以建立穩定的平等互惠交流關係,以符合政府資訊公開法的規定,期待未來二史館能夠與國史館一樣,對台灣各界人士的查閱檔案申請,都採取一律平等、標準公開的對待原則。 國史館指出,也積極回應二史館的期待,希望與南京二史館進一步推進交流合作,建立交流機制,使兩岸學者得以經由此一平台達成更順利無礙的交流,促進檔案應用與學術的研究發展。10508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unsutikc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